Solai

【天选索】笨蛋告白请打直球

天选索情人节贺文。

  

亚诺尔隆德的柜子太小了!索拉尔想。

他和他的朋友躲在柜子里,外面不断有银骑士跑过,似乎是在前面不远处的庭院里发现了入侵者。索拉尔暗暗叫苦,虽说在旅途中遇到被迫躲避的事再寻常不过,但没有哪次像这次这样,他和朋友一起挤在一个堪堪能挤下两个人的小柜子,而在这之前,他对朋友开了个不该开的玩笑。

他是怎么说来着?“要不是足够了解你,我还以为你喜欢我呢。”好吧,索拉尔承认这并不好笑。因为自己这句话并不是玩笑,而是试探,或者暗示......

即使是索拉尔这样粗线条的人在面对爱情时也难免变得束手束脚。他希望能让他的朋友明白他的心意,又不希望朋友因为这份心意远离他。他没喜欢过别人,这对他来说难度太过了,所以他想了很久,也只想到了这种有点直白的暗示。

他屏息等着对方回答,紧张地脸涨得通红,额角也在不停冒汗,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没有语无伦次就把那句话说出来的。说完后他其实有些懊恼,或许他该勇敢说出自己的喜欢的,这样畏首畏尾,一点告白的诚意都没有,一点也不像一个合格的太阳战士。这种想法随着对方的沉默变得越来越微弱,可能过了30秒,也可能过了一分钟,他终于确定对方根本没有说些什么的打算,于是他赶紧补充:“抱歉抱歉,我是在开玩笑啦。”

朋友对他根本没有那个意思,所以他听不懂他的暗示,或者听懂了但是用沉默拒绝了。索拉尔从不会让朋友为难,就算是告白失败的当下。他努力找了一些话题,于是他们又聊起了五指河的麦田和卡塔利纳的酒。他们都有些心不在焉,但是又很默契地顺着这话题聊下去了。

两人从中午聊到傍晚,直到橘黄的光从窗户透进来,也不知道是谁提议去钟楼上看一看太阳之城的夕阳,于是他们就从这个隐秘的小房间走了出去。本来两个人的路线能绕开银骑士守卫的,谁知道外面突然来了不速之客,银骑士追赶对方正好会路过这里,为了避免被发现,他们无奈之下只能钻进这里唯一的柜子。索拉尔和他刚刚告白失败的朋友就这样挤在了一起......


听到索拉尔那句话时,不死人的第一反应是:糟糕,他发现我喜欢他了!他不会是在试探我吧?我该顺势承认还是矢口否认?

他努力组织语言试图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又不会因为这份心意远离他,却绝望地发现因为被关在不死院太久,他本就有限的口才变得更加有限。而且担心索拉尔疏远他这件事让他变得十分胆怯,不然也不至于从病村到亚诺尔隆德都没能想出一个像样的告白方式。他憋了足足有一分钟,才终于鼓起勇气开口,可惜没等他说什么,索拉尔抢在他前面说那是句玩笑。不死人不好容易鼓起的勇气像打在岩石上的海水泡沫,啪的一声,彻底碎了。

之后索拉尔提起了别的话题,勇气消失的不死人既松了一口气又忍不住有些失落,这让他颇有些心不在焉。

索拉尔笑着讲他从不知道哪里听来的传闻时,不死人庆幸自己没有把那些想法说出口,不然索拉尔现在一定在苦恼该如何拒绝自己,恐怕没有心情笑出来了。索拉尔感慨希望以后可以一起去那些传闻中的地方冒险时,不死人又后悔自己闭口不言。他想,索拉尔想和我一起冒险,是不是他也喜欢我呢!如果我告诉他我喜欢他,现在我就可以抱住他,然后告诉他我们可以一起去任何地方!

他这样纠结着,从正午一直纠结到黄昏。直到索拉尔说道在亚诺尔隆德最高处的钟楼看夕阳一定很美,不死人随口接了一句,那我们现在去钟楼吧。于是两个各怀心思的人就这样没做任何准备就出发了。


所以说在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不管做什么决定都一定要做好准备,不然就会像他和索拉尔这样。和索拉尔一起挤在柜子里的不死人想。

长期在外冒险的人反倒很少有临时起意就立刻出发的情况,因为临时起意很可能带来未知的危机,尤其是在没有做好准备前提下。

现在他们面对的就是临时起意并且没做任何准备导致的危机,他们的包裹和因为头脑发热摘下的头盔被落在了两个人之前停留的小屋,索拉尔不知从哪拿到的亚诺尔隆德的地图也一并落在了那里。一直在外冒险的他们本不该做这种决定,或者本应该做好准备再动身。可惜他们突然做了决定又没有做准备,本该能找到更合适的藏身之处的他们,只能像现在这样面对面贴在一起,甚至能感觉到对方胸膛传来的心跳。

不死人和索拉尔从未如此贴近过,索拉尔的身躯比正午的阳光还要暖上不少,那温度透过铠甲渡到不死人有些凉的身体上,让不死人忍不住轻轻抖了一下。索拉尔试图和不死人拉开一点距离,可是柜子太小了,他几乎没办法让自己挪出半个指节的距离。他的头发却因为这微不可查的动作被蹭落了几缕,发梢恰好垂落在不死人的脸侧,一种轻飘的、似有若无的痒从颊边传来。不死人微微侧了下头,温热又柔软的触感擦过他的唇角。

柜子里太黑了,不死人分不清那触感是什么,是索拉尔的脸颊,还是他的......嘴唇。无论是什么,这种微妙的触感都让他心旌摇曳又心虚不已。他沉醉于从心爱之人那里偷得一吻,又为这卑劣的沉醉感到自责。

嘴唇划过不死人的唇角时,索拉尔睁大了眼睛。这种情况实在超出他的认知范围,无论是和心爱的人这样紧紧贴合在一起,还是刚刚那个似吻非吻的意外。这一切如此甜蜜又如此惶恐。他既希望这如梦一般的时刻能持续到初火熄灭,又为这梦注定醒来惶惶不已。他该怎么办?是紧紧抱住他的朋友、他爱的人,然后告诉他,他爱他,从城外不死镇到亚诺尔隆德,他对他从来不是什么一见如故,而是一见钟情!还是继续沉默当做无事发生?

过了很久,外面终于安静下来,可能是入侵者已被捉住,也可能是银骑士去了别处搜索。总之柜子外不再有脚步声传来。索拉尔与不死人从柜子中挣脱出来,两个人一语不发,气氛微妙又有些紧绷。

窗外已被夜色笼罩,现在去钟楼看夕阳显然已经不可能了。

“还要去钟楼吗?”过了片刻,不死人问。

“去!”冒险者或许需要做好万全准备再出发,但是太阳战士不需要。

他们到钟楼时,天空已缀满繁星,索拉尔和不死人趴在钟楼顶的栏杆上向天空看。索拉尔向往太阳,所以他从未意识到群星闪耀竟这样美丽。或许并不是星空美丽,而是本该孤身一人的行程,所爱之人正在他身边,这才让他觉得这片星空如此美丽。

亚诺尔隆德的夜并不寒冷,夜风温柔地抚过两个人的头发,傍晚时那个意外之吻带来的惶恐与自责慢慢散去,不死人看向身旁的索拉尔,索拉尔正抬头看星空,他的眼里给映着温柔的夜色。

大概是感觉到不死人在看他,索拉尔也侧过头看不死人,夜色温柔,就像他看他的眼神。

不死人的紧张与纠结在此刻全部散去,他好像不再担心索拉尔离他而去。他们一起走过的路,一起仰望的太阳与星空永远都在,他不再是那个没有过去的独行者。他有了过去,有了回忆,有了感情,也有了羁绊,索拉尔早就给了他想要的一切。哪怕索拉尔希望远离他,他也可以在索拉尔看不到的地方为他向太阳祈祷。不死人决定把他的爱告诉索拉尔,他爱他,就这么简单,不需要纠结,也不用那么复杂。

“有件事我该向你坦白。”索拉尔忽然说。

“嗯?”不死人的思绪停在告白上,他不知道索拉尔想说什么。

索拉尔看着不死人,他的表情是少有的严肃与郑重,眼神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我不该在中午对你说那样的话,那不是玩笑,只是一个糟糕的暗示。我不该把事情搞的那么复杂,我爱你,我中午想对你说的是这个。”

他爱的人也爱他!这样巨大的惊喜让不死人的大脑停止运转,他想告诉索拉尔他也爱他,又想抱住他,或者吻上去。这几个念头将不死人的大脑塞得满满的,他哪个都想做,又不知道该先做哪个。

不死人的沉默让索拉尔有些失望,不过能让不死人明白他的爱,而不是以朋友的身份享受着不死人的亲近就已经很好了。他不后悔,即使是面对爱情,太阳战士也该勇敢出击而不是畏缩不前。

不死人痛恨自己遇到惊喜或者惊吓就说不出话的毛病,在沉默了很久后,他终于憋出了他的第一句话:“我……我也爱你!”

“啊?”索拉尔以为自己被拒绝了,没想到单恋变成了相爱。他想说些什么,然而还没等他开口,不死人就扑上来抱住他。

索拉尔也笑着回抱住他的爱人:“那我们在一起吧?”

把脸埋在他肩头的爱人用力点了点头:“好!”


评论(2)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